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10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宁德时代第一(11.13-11.1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0 16: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基本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今天开盘后一路走低,出现惨烈杀跌的行情。银行、券商、保险等大盘股表现尚可,小盘股则出现跌停潮,两市逾百股跌停。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48%,报收3382点;深成指下跌2.12%,报收11292点;创业板下跌2.36%,报收1833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银行、机场航运两个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线下跌;次新股、5G、金融IC、仪器仪表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3.4亿,深股通净流入9.64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跌幅达3.15%。

一、汽车板块走势

汽车板块中,本周(11.13-11.19)个股涨幅最高的是爱柯迪,达58.40%;而跌幅最多的为钧达股份,跌达19.03%。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2017年苏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财政补贴实施细则》发布【原文链接

日前,苏州市发布了《2017年苏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财政补贴实施细则》。细则中提到,明确省、市两级财政给予的补贴资金不得超过相应车型中央财政补贴金额的50%。其中,纯电动乘用车按续驶里程不同,分别补贴0.1万元、0.9万元、1.3万元;插电式混动乘用车补贴0.7万元。对闲置车辆和闲置充电设施不予补助。以财政性资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级财政不再给予购车补贴。

2、《深圳市加强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印发【原文链接

日前,深圳市发改、财政、规土、市监、交委、住建、公安交警等七个部门联合下发《深圳市加强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意见》。意见中提到,将从用地保障、简化审批、投融资模式、智能化、标准体系等创新模式缓解停车供需矛盾、推动停车产业链发展。

3、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11月16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部署自2017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部署,自11月20日起,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等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年底前,所有省份省会市及部分地市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