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综艺市场数据大盘点:电视综艺/网络综艺平分秋色 《明日之子》玩转粉丝经济
来源:艺恩 发布日期:2017-11-20 10:26
分享:

视频弹幕是年轻用户观看视频的重要行为,也是其进行交流、获取共同观看感的重要场所。根据艺恩视频智库数据显示,2017年部分新播独播网综每期弹幕趋势中,《明日之子》的弹幕表现最为亮眼,第8期达到最大峰值,共产生弹幕372686条,主要以讨论“巨星”及“冠军”为主,随着九大厂牌的公布,毛不易通过优秀才华及表现圈粉无数;其次,《吐槽大会》凭借新颖的节目形式及极具讨论性的话题、《火星情报局3》依靠明星元素吸引用户大量讨论和互动,激发用户用弹幕一吐为快。

【未来大趋势】

高投资、IP运营、粉丝经济,继续加持自制网综提升商业价值

2017下半年,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各大平台纷纷亮出明年综艺布局底牌,除继续覆盖头部电视综艺外,将在自制网综领域持续发力,使其投资成本、制作阵容、商业价值全面升级。

企鹅影视副总裁马延琨在2018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公布,明年腾讯视频将继续覆盖《奔跑吧2》《真正的男子汉3》《中餐厅2》《演员的诞生2》等王牌电视综艺,除此之外,将继续打造舞蹈偶像、团体偶像和偶像产业真人秀等内容,《王者荣耀》真人版《王者出击》及《明日之子2》《创造101》《舞者24》《朝阳里N3》《吐槽大会2》等节目将成重头戏,凭借优质自制内容不断释放综艺IP价值,深度挖掘粉丝经济;爱奇艺则以《中国有嘻哈2》《热血街舞团》《机器人争霸》《奇葩说5》等王牌节目进击市场;优酷以《这!就是街舞》《言王的诞生》《爱的时差》《中国式相亲2》《十字路口》《小手牵小狗2》等完成其综艺战略布局。

从三大视频网站的综艺布局来看,2018年网综市场展现出十足的创新力,节目的类型及题材进一步多元化,为视频用户带来更多选择和体验。未来,随着网综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及粉丝经济的价值挖掘,用户为优质网综直接付费的意愿将继续提高;头部网综的多季开发和系列化开发将成网络综艺开发的标配;在此基础上,以网综IP为核心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被强化,优质网综的商业价值和变现能力将继续提升,挖掘范围经济将是未来网综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至此,市场对平台的考验也随之升级,谁能更好的配置和整合集团内外部资源,合理投资布局核心内容,谁才能抢占未来市场发展的先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