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综艺市场数据大盘点:电视综艺/网络综艺平分秋色 《明日之子》玩转粉丝经济
来源:艺恩 发布日期:2017-11-20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头部电视综艺依然是综艺市场吸引用户的重要内容,因此一直是视频网站内容布局的重点之一,与此同时,各平台正在持续加大对网络综艺的投入力度,已成就今年多部爆款,网络综艺市场正在以强势的姿态迎头赶上。视频网站以自制网综为核心进行全产业链开发,推动网综市场逐步成熟,使其逐渐进入范围经济时代。

【大市场】

电视综艺&网络综艺平分秋色,2017网综市场全面升级

随着用户观看节目习惯的改变、年轻用户的成长,其观看综艺节目的平台选择进一步向视频网站聚集。根据艺恩视频智库数据显示,2017年新播季播电视综艺149部,共产生流量566亿,季播网络综艺上线133部,共获播放量440亿,网络综艺与电视综艺之间的作品部数及流量差距进一步缩小。网络综艺凭借投资规模、卡司阵容及制作质量的不断提升,节目二次售卖价值水涨船高,开发模式向全产业链延伸,网络综艺市场显示出全面升级之势。

【电视综艺市场观察】

真人秀100%覆盖头部电视综艺,多季开发王牌节目强势吸睛

电视综艺作为重要的流量入口,是视频网站重点布局的内容领域之一。根据艺恩视频智库数据显示,2017年新播电视综艺播放量TOP15流量门槛超10亿,前三名均超38亿,是综艺内容领域重要的流量收割机;多季开发的季播综艺占比近7成,仍然发挥强势吸睛能力;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芒果TV在头部电视综艺版权覆盖中表现优异。

其中,《奔跑吧》由腾讯视频、爱奇艺、乐视视频联播,共斩获85.4亿播放量,位居榜单首位,在联播中腾讯视频贡献41亿播放量,显示出超强竞争力;由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联播的《王牌对王牌2》《极限挑战3》各收获播放量42.8亿、38.3亿,分别排在榜单第二、第三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