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秤行业产业链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7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和消费观念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精细管理自身身体状态,电子秤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众所周知,超市卖场等地也是电子秤的最大消费场所。另外,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智能电子秤的发展是必然,并且业内人士分析,智能电子秤行业发展前景比较乐观。目前智能电子秤产品的突出功能为触摸屏作业、全自动称重,自动称重数据记录、称重数据导出、可设置上下限报警、可选配外接打印机、可进行统计每日销售报表等等多功能特点。

电子秤属于衡器的一种,利用胡克定律或力的杠杆平衡原理测定物体质量的工具。电子秤主要由承重系统(如秤盘、秤体)、传力转换系统(如杠杆传力系统、传感器)和示值系统(如刻度盘、电子显示仪表)3部分组成。按结构原理可分为机械秤、电子秤、机电结合秤三大类。

我国电子秤从最初的机电结合型发展到现在的全电子型和数字智能型。我国电子秤的技术装备和检测试验手段基本达到国际90年代中期的水平。电子秤制造技术及应用得到了新发展。电子称重技术从静态称重向动态称重发展:计量方法从模拟测量向数字测量发展;测量特点从单参数测量向多参数测量发展,特别是对快速称重和动态称重的研究与应用。但就总体而言,我国电子秤产品的数量和质量与工业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其主要差距是技术与工艺不够先进、工艺装备与测试仪表老化、开发能力不足、产品的品种规格较少、功能不全、稳定性和可靠性较差等。

中国的电子秤行业是一个具有漫长发展历史的传统产业和重要的基础行业。改革开放后,中国电子称行业有了较快的发展,电子秤工业的管理体制、行业结构、产品结构、技术水平以及在国民经济中所处的地位更是变化巨大。多年以来,中国都是以机械衡器为主,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扩大对电子称的使用和对大型自动衡器的研制,中国现已能够独立设计制造精度高、运行快、计量准确的各种电子称。

电子秤产业链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