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硬科技领域白皮书(附全文)
来源:清科数据 发布日期:2017-11-17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清科数据发布《2017中国硬科技领域白皮书》,《白皮书》从“硬科技”是什么、到底“硬”在哪里、现有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等方面对硬科技进行了全面解析。硬科技理论最先是由中科创星的米磊博士于2010年提出。“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我们意识到中国的人口红利不再持续,中国下一步必须要走创新红利的道路。”米博士说。硬科技是比高科技更加核心、更加高精尖的原创性技术。未来30年,硬科技将成为全球领跑和并跑的核心技术。从近年全国各大城市、中科院、国家级以及地方级科技基金的设立情况看,全部是围绕着硬科技的八大主要领域(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光电芯片、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表明整个国家的关注点也全部聚焦在硬科技领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