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首批省级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名单:杭州滨江互联网小镇等17个小镇入选(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6 08: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首批省级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名单,确定杭州滨江互联网小镇等7个特色小镇为首批建设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杭州萧山信息港小镇等10个特色小镇为首批培育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

首批省级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建设类)名单

资料来源: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首批省级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培育类)名单

资料来源: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滨江互联网小镇

滨江互联网小镇位于高新区(滨江)中国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内,规划范围西起建业路,东至江晖路,南起滨康路,北至江南大道,规划面积约3.90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约1.51平方公里。

目前,小镇范围内,已落点产业项目49个,其中建成科技园区19个,初步形成了从互联网技术研发到互联网应用业务的产业链条。

小镇集聚了阿里巴巴、网易(杭州)、华为杭州研发中心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互联网及信息技术企业,以及恒生电子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互联网+”产业基础雄厚。

椒江绿色药都小镇

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位于金华市区城南市郊,总用地面积3.6平方公里,是金华开发区依托新能源汽车制造及配件等高新产业优势规划建设的省级特色小镇。作为金华开发区“两小镇、一园区”产业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镇于2014年开始规划建设,截止到目前累计完成总投资96.85亿元。

秀洲区光伏小镇

秀洲区光伏小镇位于嘉兴市秀洲区西侧,规划范围东至秀新路,南至返修港,西至新塍大道,北至东升西路,规划空间独立连片,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99平方公里。

镇主要涵盖光伏研发、制造、检测服务和旅游休闲,计划总投资170亿元,三年投资总额超过56亿元,全面建成后每亩投资强度达到500万元以上。到2017年,实现工业总产值约110亿元,完成3A级景区创建,以会展经济、科普旅游和工业旅游吸引旅游人次30万人次以上,三年累计税收超10亿元,集聚科技型企业300家,引进创业创新团队30个、技术研究院8家,建成两创中心、加速器等40万平方米。

光伏小镇以实现“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为发展理念,最终将打造成一个宜业、宜居、宜游“三生融合”的特色小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浙江特色小镇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