晾衣架行业产业链及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5 16: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现代晾衣架行业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中后期,随着国内第一批专业生产和销售晾衣架企业的诞生,专业的晾衣设备也逐渐走进消费者的生活。在现代晾衣架行业兴起前,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晾衣需求主要通过悬空竹竿、绳索或其他管状金属物等简易工具来满足,专业晾衣架设备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晾晒习惯。晾衣架是以五金类材料为核心材料构建,有固定形状、可延展或可升降且操作便捷的晾衣设备。

智能晾衣机是一种使用电作为驱动力、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家居产品,主要由电机驱动的动力系统、智能控制系统和合金制造的机身系统等模块组成,根据用户的多样化需求,集成了包括照明、声控、远程控制、烘干、风干和消毒等功能。目前智能晾衣机销量占晾衣架行业的比例较低,但伴随社会发展、消费水平持续提高和人民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行业整体消费需求已呈现出由传统手摇向智能电动升级的趋势。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庭消费能力的持续增强,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尤其是对生活便捷程度的要求也随之提高。这种趋势带动了整个晾衣架行业的发展,目前的消费者已经逐步把晾衣架看作生活中的一种必需品,购买安装晾衣架已经成为了现代家庭装修完成入住前的必要环节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国晾衣架行业规模的扩张,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新的晾衣架品牌,这些品牌涉及到不同区域、不同功能或不同产品定位,使得各类型消费群体基本得到覆盖,晾衣架市场品牌的竞争也日趋激烈。面对愈发丰富的晾衣架品牌,消费者逐渐树立起品牌意识,市场美誉度较高的品牌晾衣架的影响力将逐渐增强。

行业主要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