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助力阳台家电智能化 智能晾衣架大有可为(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几年前,“智能家居”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纯粹想象的概念;而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一浪高过一浪的房地产热潮,智能家居行业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并日益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一股智能家居新生代力量,以无限的活力与激情点燃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数码屋、抗菌开关、智能开关、智能晾衣架等这些日趋熟悉与亲切的字眼,让我们欣喜地发现:智能家居新时代来临了,智能产品与我们的生活变得息息相关,它的出现不仅点亮了我们的生活,更丰富了现代人们对家居理念的认知和追求,智能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时尚代名词。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规模十分庞大。预计未来几年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2018年我国的智能家居市场将近4000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家居——阳台家电智能化兴起

在智能化时代下,人们的生活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企业的加入为智能家居产业带来了新的活力,智能窗帘、智能插座、智能扫地机器人、智能厨电等产品相继被推出,并且以较高的性价比越来越贴近用户的内心。作为智能家居众多产品线中的一个分支,近年来生活家居产品中的“阳台家电”智能化不断兴起,智能晾衣架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据了解,现代晾衣架行业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中后期,随着国内第一批专业生产和销售晾衣架企业的诞生,专业的晾衣设备也逐渐走进消费者的生活。在现代晾衣架行业兴起前,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晾衣需求主要通过悬空竹竿、绳索或其他管状金属物等简易工具来满足,专业晾衣架设备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晾晒习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