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三星盖乐世Note8哪款好?iPhoneX/三星盖乐世Note8对比测评告诉你(附全文)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日期:2017-11-15 14:30
分享:

随着iPhoneX在十一月初的全面发售,今年手机行业的各大巨头们也算是交齐了自己的年终试卷。关于各种“对决”、“比拼”的讨论也纷至沓来,笔者也不能免俗,这次要进行的是一场“宿命之战”——苹果iPhoneXVS三星盖乐世Note8。

机皇争锋 iPhone X/Note8胜负只差一局

早在9月12日的三星盖乐世Note8国内发布会和9月13日的苹果新品发布会接连召开的时候,似乎就给两款产品带来了不可分割的羁绊——作为iOS和Android两个阵营里的领航者,它们之间也必然有这一战。

外观:全视曲面屏撞上异形全面屏

在外观上面,iPhoneX终于不再沿用过去四边框“跑马”的设计,采用了一块5.8英寸的OLED屏幕,支持P3色域,对比度高达100万:1,分辨率为2435*1125像素,亮度最高达到了625nits。苹果iPhoneX最有特色的设计莫过于屏幕顶上那个“刘海”设计。

机皇争锋 iPhone X/Note8胜负只差一局

三星Note8依旧沿用了和三星S8类似的全视曲面屏设计,一块6.3英寸大小的2960*1440分辨率的18.5:9的曲面屏能够在开屏的瞬间造成极强的视觉冲击力,6.3英寸的显示面积也要比iPhoneX高出不少。

接下来让我们将手机翻转过来,iPhoneX的背面材质从金属重新变回了玻璃以支持无线充电技术,两颗摄像头也从过去的横置双摄改为了竖置双摄,从拆解的情况看来,这与FaceID占据了机身顶部太多的面积有关。

三星Note8背面的内容要比iPhoneX多不少,顶部居中的位置依次放置着双摄、闪光灯和心率传感器以及后置指纹识别模块。而且双摄模块几乎没有突出,跟iPhoneX的对比尤其明显。

机皇争锋 iPhone X/Note8胜负只差一局

虽然全面屏的设计理念略有差异,但是从两者的外观上看,其实还是有不少的相似之处。例如均采用了双面玻璃机身,都采用了双光学防抖的双摄,以及都有不错屏占比的全面屏设计。只不过iPhoneX更加激进新奇,而三星Note8使用的设计方案则更加成熟稳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