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三星盖乐世Note8哪款好?iPhoneX/三星盖乐世Note8对比测评告诉你(附全文)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日期:2017-11-15 14:30
分享:

生物识别:一枝独秀对抗三位一体

在安全机制上,iPhoneX因为使用了异形全面屏的设计,取消了正面指纹识别而是用全新的FaceID代替。

而三星Note8虽因采用了全面屏,导致取消了正面指纹识别,但三星这一点做得很稳,并没有像iPhoneX那么激进,它采用了背面的指纹识别,再加上之前就有的虹膜识别和面部识别,使得三星Note8拥有三种解锁方式,可以任选一种。

机皇争锋 iPhone X/Note8胜负只差一局

机皇争锋 iPhone X/Note8胜负只差一局

三星Note8虹膜解锁和指纹解锁兼顾

在正常的使用环境下,三星Note8的虹膜识别率很高,解锁速度也相当快,即便带着眼镜也可以实现快速的解锁,虹膜解锁也是目前较为安全的方式。但存在的问题就是在极强或者极暗的环境下,虹膜识别成功率不高。

而苹果的FaceID也有着类似的问题,虽然使用红外光线识别可以保证iPhoneX在弱光环境下依然有不错的解锁成功率,但是在强光照下依然会有一定的影响。

机皇争锋 iPhone X/Note8胜负只差一局

而且FaceID也有他的局限之处,例如你带了口罩,或遮住一般的面部,他就不认识你了。另外,如果你还有个长得特别像的双胞胎,那“保安”可能也分辨不出,尤其是13岁以下的双胞胎,这也是苹果不建议13岁以下的用户使用iPhoneX的原因。

因此在当前阶段,笔者认为无论是虹膜解锁还是FaceID都有一定的局限性,想要完全取代指纹识别的作用还有一段距离要走。诚然,iPhoneX上面使用的FaceID是足够“黑”的全新技术,可是因此就激进的因此砍掉指纹识别还是有些冲动,在生物识别这一项上,无疑是三星Note8占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