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大数据报告:江西成红色旅游首选地 率先形成投资新格局
来源: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4 09:26
分享:

七、江西红色旅游游客的大数据特征

1、5A 级红色旅游景区省外游客占一半

庐山、井冈山、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三个5A级红色旅游景区2017年接待的游客中,省内游客占54%,省外游客占比46%。

2、4A级红色旅游景区省内游客占七成

9个4A级红色旅游景区,省内游客占比68%,约占七成。相比5A级红色旅游景区,4A级红色旅游景区的市场影响力和招徕力,存在明显落差。

3、红色景区男性游客居多舒适度不足

全省4A级以上红色旅游景点游客中,男女比例为2.22:1,男性游客占到了七成。其中,井冈山的女性游客比例较高,上饶集中营的男性游客比例较高。原因在于,江西现有红色旅游景区地址较偏僻,主题以革命战争为主,特别是景区体验舒适度不足,对男性的吸引力高于女性游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