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大数据报告:江西成红色旅游首选地 率先形成投资新格局
来源: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4 09:26
分享:

3、率先形成红色旅游投资新格局

2016年,财政部共安排资金15.47亿元,引导和支持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同年,江西红色旅游项目实现投资275.34亿元,其中,国家层面资金9.57亿元,地方政府投资15.48亿元,民间投资248.9亿元,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91%。江西红色旅游政府引导,民间为主的投资新格局已率先形成。

4、红色景区改革与建设领航全国

截止 2017年10月,江西全省共建成11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 个5A 级红色旅游景区,8 个4A 级红色旅游景区,14 个3A级红色旅游景区。年游客接待量超过百万次的景区达到7个,接待游客量超过500万人次的达到4个。形成了红色景区集群化打造,瑞金整合包装申报5A景区,井冈山设市和红色培训等全国性样板。

5、游客探访景区首重革命文化

通过“红色旅游”关键词对新浪微博进行文本分析,高频词汇有景区、革命、文化、发展、教育基地、旧址、纪念馆等,可以看护游客通过探访景区追根溯源,追溯革命文化,接收爱国主义教育。

6、红色旅游核心吸引物是文化

在与红色旅游相关联的词汇中,文化关联性最大,说明红色旅游游客最关注的是与红色旅游相关的文化,其次是景区对游客的吸引力,另外,景区特色、服务也是游客关注热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