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产业链及重点企业盘点:2017年中国净水器销量将达1413万台(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7:56
分享:

净水器产业链全景图:

净水器一般分为渐紧式净水器和自洁式净水器以及智能净水器三类。传统净水器是渐紧式净水器,它的内部管路设计滤芯前松后紧,由PP熔喷滤芯、颗粒碳、压缩碳、RO反渗透膜或超滤膜、后置活性炭,一般是此5级依次首尾相连组成。另一类是更为先进的自洁式净水器,机内设计两条通道,增加了一条洗涤水通路。智能净水器是指低废水排放,净水器上配有LED显示屏,带有语音提醒功能、温度监测控制、温度报警、水位控制、水位监控报警等功能的净水器。最常见的销售渠道都是各大品牌专卖店、大型商超以及电商平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净水器行业主要企业简介:

1.广东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SZ.000333)是一家领先的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科技企业集团。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以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及各类小家电的消费电器业务。主要家电产品有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大型中央空调、冰箱、吸尘器、取暖器、电水壶、烤箱、抽油烟机、净水设备、空气清新机、加湿器、灶具、消毒柜、照明等和空调压缩机、冰箱压缩机、电机、磁控管、变压器等家电配件产品。现拥有中国最完整的空调产业链、冰箱产业链、洗衣机产业链、微波炉产业链和洗碗机产业链;拥有中国最完整的小家电产品群和厨房家电产品群。

美的清湖净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隶属于广东美的集团,美的净水器主打“反渗透”净水器产品,其过滤精度可达0.0001微米,能截留水中各种无机离子、胶体物质和大分子溶质,包括重金属和水垢等。美的净水设备项目组成立于2001年,2006年建立佛山市美的清湖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全面进军净水设备行业。

2.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季沐歌)成立于2000年,是全球新能源热利用领军企业、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国馆指定供应商。2013年,企业立足“升级转型”战略,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以光热业务为基础,围绕“阳光、空气、水”实现品牌延伸。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太阳能光热、太阳能光伏、空气能、净水机、五金卫浴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及服务。企业借助新技术、新模式为客户提供综合能源系统一站式服务,全面满足民用、商用、工业应用等全方位风(采暖、冷风)水(热水、净水)需求。

3.宁波沁园集团有限公司

沁园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净水设备、饮水设备等系列环保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8年,是世界上第一台饮水机专用净水器和世界上第一台无热胆速热型饮水机的发明和制造厂家。现拥有桥头工业园区、杭州湾工业园西区、杭州湾工业园东区和杭州下沙工业园区四大生产基地,拥有十四家成员企业,是全国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沁园集团作为中国水处理领域的领航企业,已拥有400余项国内外专利。

4.立升净水科技有限公司

立升企业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专门从事水处理科学技术研究,分离膜技术及产品、家庭净水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集团。立升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参与和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水专项)等科研攻关任务,并获得丰硕科研成果。在“十五”科技攻关计划中,立升成功研制“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攻克普通PVC材料产业化生产优质超滤膜的世界难题,降低了超滤膜的生产成本和运行能耗,提高了超滤膜的过滤性能和使用寿命,有力推动了该技术在传统水处理行业的大规模应用。该成果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