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产业链及重点企业盘点:2017年中国净水器销量将达1413万台(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来,水污染事件频发,水污染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饮水安全问题逐渐得到了更多人的重视。净水器可以满足消费者日益上涨的安全用水需求。净水器市场将成为国内外各大厂商争夺的重要战场。

净水器也叫净水机、水质净化器,是按对水的使用要求对水质进行深度过滤、净化处理的水处理设备。平时所讲的净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净化器。其技术核心为滤芯装置中的过滤膜,目前主要技术来源于超滤膜和RO反渗透膜两种。净水器可有效滤除水中的铁锈、砂石、胶体以及吸附水中余氯、嗅味、异色、农药等化学药剂。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细菌、病菌、毒素、重金属等杂质,有效地解决了很多地方由于地下水中有害物质超标而造成的地方性疾病。

中国净水器国家行业标于2013年颁布,其中《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紫外线辐射水处理器具的特殊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冷热饮水机的特殊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净水器用紫外线杀菌器》、《家用和类似用途反渗透纯水机、纳滤净水器用压力罐》四项净水器国净水器家/净水器行业标准起草工作会议于2013年5月17-1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这四项标准中,前两项是净水器国家标准,是强制性的安全标准;后二项是行业标准,是推荐性的产品标准。

国内净水器市场渗透率低,这是由于净水器进入国内市场较晚、定价较高,但是随着消费者收入的提高、对健康问题的关注以及水质问题的严峻,净水器的市场可望持续高速增长。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净水机行业市场调查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我国净水器销量将达到1413万台,预计到2020年销量将达1911万台。预计2020年,中国净水器市场在城镇家庭中可达35%的渗透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