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面奶行业产业链及主要品牌分析:使用洗面奶需注意的问题你了解几个?(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7: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洗面奶是一种高级洗脸剂。能清洁面部污垢,卸妆。品质优良的洗面奶应该具有清洁、营养、保护皮肤等功效。一般来说,普通洗面奶是不具有美白效果的。若在优质洗面奶中再添加适量的皮肤美白剂(如香白芷、熊果苷、V衍生物、胎盘提取物、艾菪、曲酸及其衍生物等),久用是会有美白功效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护肤也越来越重要了。近年来,护肤品中销量最大的产品是是洗面奶。通过调查发现:用于清洁、营养、保护人体皮肤的化妆品称为清洁类化妆品。清洁类化妆品主要有清洁蜜(洗面奶、洁面乳、洗颜霜)、清洁霜、磨面膏、清洁喱、清洁面膜、沐浴化妆品等。在清洁类化妆品中,销量最大的是洗面奶。

由于洗面奶色泽纯正、香气淡雅、质地细腻,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延展性和渗透性。用它洗脸能去除面部的汗渍、油垢、粉底、皮屑等,用其卸妆能彻底洗去油彩、脂粉、唇膏、眉笔迹等,它最适合洗去难以去除的眼影膏。有一些特殊性质的洗面奶还可以在无水条件下使用,不仅能清洁面部皮肤,同时还兼有护肤、保湿、营养皮肤等功能,用后能使面部肌肤柔嫩光洁。由于用洗面奶洗脸卸妆具有极好的洁肤保健功效,具有用香皂洁肤无可比拟之优点,因此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产业链

一般来说,洗面奶是由油相物、水相物、表面活性剂、保湿剂、营养剂等成分构成的液状产品。其中奶油状洗面奶含有油相成分,适用于干性皮肤使用;水晶状透明产品不含油相成分,如配方调理适当,可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使用。洗面奶中表面活性剂具有润湿、分散、发泡、去污、乳化五大作用,是洁面品的主要活性物。此外,根据相似相溶原理,在洗面过程中,可借油相物溶解面部油溶性的脂垢及多余的油脂;借其水相物溶解脸面上水溶性的汗渍污垢。随着化妆品市场的扩大,洗面奶的上游行业即洗面奶的原材料如:保湿剂、营养剂等细分行业也不断的发展扩大起来。在未来几年,化妆品行业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市场前景非常的广阔!洗面奶的下游行业为一些销售渠道如:商超、便利店、日化品店、品牌专卖店以及电商平台等,最终到达消费者终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