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企业盘点:老板/方太/华帝等哪家产品更好?(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7 17:58
分享:

吸油烟机产业链全景图:

吸油烟机生产的上游材料主要包括不锈钢、冷轧板、铜、铝、玻璃、电机、照明装置、集排油装置等等,上述原材料价格占生产成本的比重较大,其价格波动会对吸油烟机行业的利润水平造成一定影响。下游主要通过专卖店、大型商超以及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吸油烟机行业主要企业简介:

1.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老板油烟机Robam

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79年,三十余年的发展和创新使老板在中国厨电领域已成为社会公认的领导品牌。老板先后被授予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等;老板品牌,连续七年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连续七年荣膺“亚洲品牌500强”,吸油烟机更是取得了十五年全国销量第一。

2.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方太油烟机Fotile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太”)创建于1996年,公司从成立之初即专注于高端嵌入式厨房电器和集成厨房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们提供具有设计领先、人性化厨房科技、可靠品质的嵌入式厨房电器产品。方太始终坚持“专业化、高档化、精品化”的战略性定位,品牌实力不断提升。“方太”先后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品牌价值连续四年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同行业第一。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0%以上。

3.浙江德意厨具有限公司——德意油烟机DE&E

浙江德意厨具有限公司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专业生产中高档整体厨柜、燃气灶具、吸油烟机、消毒碗柜、燃气热水器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公司占地53800平方米,员工860名,公司创业于1992年11月,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全国最大、最现代化的厨具生产基地之一,并跻身行业前三强。

4.帅康集团有限公司——帅康油烟机

帅康集团公司主要生产高档吸油烟机、燃气灶具、消毒柜、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现代橱柜、集成吊顶、净水器、微波炉、蒸汽炉、烤箱及水槽等10多个系列1200多个规格的厨电和卫浴产品,是国内系列最全、规模最大的厨卫家电制造基地之一。帅康系列产品中有23项产品属国际领先水平,35项居国际先进行列,56项填补国内空白。帅康集团主导产品吸油烟机从1996年起,就已经在市场综合占有率、市场销售份额、市场覆盖面三项指标名列全国同行第一,帅康商标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