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企业盘点:老板/方太/华帝等哪家产品更好?(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7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抽油烟机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较为成熟的产业。与其他家电产品相比,抽油烟机行业处于一个相对激烈的竞争环境里。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及环保意识的增强,吸油烟机行业正逐步淘汰单纯排烟换气的初级阶段产品,造型独特、设计新颖、符合人性化特点的大风量、低噪声、高效率、环保型的吸油烟机产品将成为市场的主流。中国抽油烟机行业已经逐渐迈入品牌与技术主导的新阶段。

抽油烟机又称吸油烟机,是一种净化厨房环境的厨房电器。它安装在厨房健康节能吸油烟机炉灶上方,能将炉灶燃烧的废物和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对人体有害的油烟迅速抽走,排出室外,减少污染,净化空气,并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抽油烟机需要定期进行清洗,简单清洗是处理不掉油污的,清洗抽油烟机必须使用专业的清洗剂进行清洗。按外观分抽油烟机可分为:一是中式烟机,二是欧式烟机,三是近吸式。也可分为上排式、侧排式、下排式。抽油烟机主要有机壳、风道、风机、止回阀、集排油装置、照明装置、电源开关和电源线等构成。

吸油烟机行业为充分市场竞争行业,无具体行业主管部门。吸油烟机行业的行业协会组织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吸油烟机分会,其主要职能为:制订行业规范并组织实施;接受政府委托起草行业发展规划,提出产品结构、行业结构、企业结构调整意见;对行业发展进行调查研究,提供有关行业政策和法规的建议;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行业宣传活动,发布行业产品质量信息,推荐优质产品和新技术产品;组织行业经济技术交流、人才培训、国际合作等。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吸油烟机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行业产量总体保持了持续上升的走势,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81%,较去年同期增速提高了3.34个百分点。2017年上半年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产量为1342.57万台,前五省份分别是广东、浙江、山东、江苏以及四川。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家用吸油烟机产量将达3266.4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