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大数据分析: 火锅市场独占鳌头!(图表)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11-07 15:17
分享:

除了火锅大家族外,随着消费者接受程度的增长,全国各类国际美食餐厅数量以27%的平均增长速度迅猛增长,由2004年的3万家门店,增长至2016年的42万家门店。从分布上看,二三线城市国际美食餐饮增长最为迅猛,而广东省荣获美食之城,网点最多。

据统计,全国各类国际美食餐饮人均消费额为41.2元,铁板烧在国际美食中人均消费最高,达77.1元,东南亚菜次之。

“吃货”都是怎么选择餐厅?

餐饮的多元化发展,满足着不同食客的需求,从工作餐到晚餐,从男性到女性,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餐厅选择。

从就餐时段中发现,周末与工作日相比,食客普遍倾向于工作日就餐,且食客对于工作日晚餐轻餐与午餐轻餐的选择倾向相对较高;食客更倾向于晚餐时间外出就餐,其次是午餐时间;餐饮类别方面,轻餐类就餐占比普遍高于正餐的占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