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收入百强经营数据及企业分布分析:文化娱乐领域表现亮眼(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7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创新2.0下的新业态“互联网+”在越来越多领域中发酵,互联网化成为最富有生命活力的发展方向之一。中国的互联网新业态在全球有着深厚影响力,互联网企业的规模、数量、活跃程度以及节奏变化位居世界前列。

近日,2016年互联网企业收入规模TOP100榜单出炉。在2016年互联网企业收入规模TOP100中,以京东为首,2016年收入规模达到2602亿元,年增长率达到43.5%;位居第二的是腾讯,收入规模达到1519.4亿元,且年增长率高达47.7%;阿里巴巴以1438.8亿元规模位居第三,TOP前五名成员还包括百度以及唯品会,分别以705.5亿元、565.9亿元收入规模,分列四五位。

行业分布

伴随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快速增长,人们对于以吃、穿等基本生存需求为主的消费比例降低,居民消费结构从生存型消费转向发展型消费,以人力资本投资为主的教育、文化、娱乐新消费结构正在形成。2016年营收TOP100互联网企业中,文化娱乐领域表现亮眼,相关企业占比达到35%。此外,消费升级的宏观背景下,伴随着人们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的改变,新零售、新金融及交通出行等领域的发展也较为迅猛,收入TOP100中相关企业占比分别达到17%、12%和9%。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市状态

2016年营收TOP100互联网企业中,未上市企业表现强势,与上市企业两分天下,占比分别为47%和53%。上市企业(不含新三板)中,中概股占比过半,分析发现,纳斯达克和纽交所是深受中国互联网企业青睐的上市地点;其次,深A和沪A上市的企业占比也达到35.8%,而香港上市企业占比13.2%。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