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互联网企业价值排行榜:腾讯/阿里/百度分别位列前三(附全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0 09: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年互联网企业价值排行榜TOP1010出炉。据榜单显示,2018年互联网企业价值排名前十分别为: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百度、蚂蚁金服、小米科技、京东、奇虎360、滴滴出行、网易、美团-大众点评(新美大)。其中,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百度、蚂蚁金服连续两年位居前四,小米科技超越京东,与蚂蚁金服并排第四名。

从TOP100互联网企业总部分布情况来看:北上深杭广分别位列前五。其中,北京占据46家,近半数TOP100互联网公司都分布在北京。

2018中国互联网企业价值排行:BAT位列前三,小米超越京东网易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中国互联网企业价值排行:BAT位列前三,小米超越京东网易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TOP100互联网企业分布在19个城市,其中在北京有46家企业聚集,成为互联网企业总体规模最大的城市,剩下54家公司则分散在其他城市。

无论公司数量还是地区市值,北上广深杭均位居前五,但是上杭在数量与价值两个排名中,名次有所不同。公司数量排名中第二和第四分别是上海和杭州,地区总值排名中,上海排名第四,杭州排名第二。此外,北京、深圳和广州在两个排名中都分别保持第一、第三和第五的成绩。

得益于腾讯控股与阿里巴巴,深圳与杭州在中国互联网产业中占据了明显优势,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市值方面均领先广州。广州互联网产业聚集肩部企业较多,但缺乏像腾讯、阿里这样的龙头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