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企业级互联网接入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企业级互联网接入服务,为企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企业“应用系统上云”,提供了高效、安全和可管控的网络服务。信息传输网络在保证安全性的基础上,通过高带宽、可视化、可运维、低成本的传输通道,为用户实现云服务到智能终端的解决方案。

市场规模

私有云是企业传统数据中心的延伸和优化,能够针对各种功能提供存储容量和处理能力。私有云是为了一个客户单独使用而构建的,所以其数据、安全和服务质量都较公有云有着更好地保障。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统计,预计2016年至2021年,我国私有云市场规模将从344.8亿元预计增长到834.1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61%。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接入方法类别

1.通过非对称数字用户线(ADSL)接入互联网

非对称数字用户线路(AsymmetricDigitalSubscriberLine)即采用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技术,利用分频技术,把普通电话线路分成了电话、上行和下行三个相对独立的信道。另外考虑到用户访问互联网时,主要是获取信息服务,而上传信息相对较少,ADSL技术在交互式通信中,它的下行线路可提供比上行线路更高的带宽,上、下行带宽的比例一般在1:10左右。

2.采用专线接入互联网

专线接入的传输媒介为数字链路等专线,客户通过专线与增值电信运营商的节点相连。专线接入不仅具有带宽高、技术寿命长、维护成本低、抗电磁干扰能力强和耗电低等优势,其传输设备还具有本地维护和远程集中监控功能,形成一个维护管理网,并通过相应的网管协议纳入监控中心统一管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