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企业盘点:2017年中国果汁零售额将突破千亿元(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3 17:54
分享:

5.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

顶新国际集团(TingHsinInternationalGroup),集团总部位于台湾台北市,1988年10月开始投资大陆,经过10年的发展,顶新集团在大陆投资总额达12亿美元,旗下共拥有55家营运公司、34家工厂、3家量贩店、31家速食餐厅。集团亦涉足糕饼、饮品、粮油、快餐连锁、大型量贩店、朝日啤酒、百事等多个事业领域,产品种类已发展到百余种,并已有“康师傅”纯净水、利乐包饮料、八宝粥、“3+2”夹心饼干等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康师傅”品牌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方便美食的代名词。康师傅茶饮料也已成为国内茶饮料第一品牌,销售额市场占有率达到54.2%,果汁饮料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了21.1%,是市场前三大品牌,包装水事业凭借24.6%的市占率,跃居全国第一品牌,长白山天然优质矿泉水也已面向市场。

6.可口可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美汁源)

可口可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1995年5月5日在上海市工商局登记成立。旗下品牌美汁源是第一家进入浓缩果汁市场的公司,为世界最大的果汁饮料销售商。2005年,美汁源在中国市场推出“果粒橙”,目前已成为中国即饮果汁类饮料排名第一的品牌,也推动中国成为“美汁源”全球最大市场。这是可口可乐“美汁源”品牌在中国推出的第一个产品。该产品是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系列品牌之一,也是全球销量最大的果汁品牌之一。该产品已分销100多个国家。

7.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果缤纷、纯果乐)

1995年,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总部设在上海。百事在中国的碳酸饮料业务和非碳酸饮料业务持续稳定增长,百事公司的休闲食品业务在中国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在饮料方面,百事已在中国20个城市设立了20家碳酸饮料灌装厂、1家非碳酸饮料灌装厂和1家浓缩液厂,投资总额超过80亿元人民币;百事公司在中国经营的主要品牌包括:百事可乐、美年达、七喜、激浪、佳得乐、乐事薯片、都乐果汁、立体脆、奇多、冰纯水、桂格麦片、果缤纷(纯果乐)果汁和新益代清爽豆饮等。

8.海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卡依之)

海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果蔬加工为主业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创建于1985年,2000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速冻蔬菜、脱水蔬菜、果蔬罐头、浓缩果汁、调理果蔬、保鲜蔬菜、腌渍果蔬等七大类二百多个品种的“卡依之”系列食品,产品主要销往日本、美国等国家,在国际市场上有一定的知名度。

9.椰树集团有限公司

椰树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果汁罐头饮料生产企业,是饮料行业唯一获得“中国专利发明创造金奖”的知名企业。椰树牌椰子汁和矿泉水荣登国宴20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作为国家领导人接待外宾的专用饮料,接待了20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界要人和重要贵宾。

10.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生产露露系列天然饮料为主业,跨地区、跨行业和跨国多元化经营的现代企业集团。露露是国内饮料行业的巨头,中国最大10家饮料企业之一,“露露”商标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露露杏仁露也获得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称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