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企业盘点:2017年中国果汁零售额将突破千亿元(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3 17: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果汁及果汁饮料的生产,在七十年代尚处于起步阶段,八十年代处于缓慢发展期,进入九十年代有了较快的发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果汁及果汁饮料已开始进入某些生活比较富裕的家庭,成为这些家庭必备饮品。在一些宴会上或在饭店就餐时,饮用果汁及果汁饮料已成为一种时尚。果汁是以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产品,一般是指纯果汁或100%果汁。按果汁含量分为原果汁、水果汁、果汁饮料、果粒果汁饮料、果汁类汽水、果味型饮料。

近几年来复合型果汁饮料及果蔬汁饮料发展较快,市场上常见的有菠萝汁或橙汁等热带果汁与不同蔬菜汁的复合果汁饮料。同时功能型果汁饮料如花卉饮料、富碘果汁饮料、高纤维饮料、其他保健新材料饮料作为新的营养概念发展较好,将果蔬汁与牛奶有机结合的果汁奶,已经在我国乳品饮料及果蔬汁饮料市场上显示了巨大的消费需求。

随着我国经济继续稳步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政府在冷链物流体系方面建设的推进,从果汁整体人均消费能力来看,我国的人均果汁消费额尚处在初级阶段。预计随着消费者健康消费观念的日益提升,未来中高果市场占比将会持续提高,尤其是100%果汁行业。近几年,我国果汁零售额稳步增长,2016年,我国果汁及果汁饮料零售量为134.47亿升;我国果汁及果汁饮料零售额为1009.14亿元,同比增长了1.88%。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果汁行业前景分析及投资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我国果汁零售量将达到136亿升,零售额将突破1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