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电影票房市场数据分析:10月总票房报收51.35亿元 《羞羞的铁拳》夺冠
来源:1905电影网 发布日期:2017-11-03 10:17
分享:

高上座率是制胜法宝   优质观影体验更受欢迎

本月院线TOP10排名基本与9月没有大的变化,由于10月票房的回升,排名前十的院线票房相较上月平均提升50%左右。按照场次降序排列,广东大地院线与中影数字院线则排在前两名的位置,然而其场均人数均未达到20人,而万达电影院线虽然场次仅排名第三,但场均人次达到了27人之多,高上座率也成为它能够连居院线排名榜首的一大原因。

截止10月30日,本月全国有效影院数达到8638家,相较上月增加103家。10月影院排名也与上月稍有出入,其中,北京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五棵松店作为本月唯一一个超千万的影院重回榜首;在10月整体观影人次上涨的情况下,上海百丽宫影城(环贸apm)的观影人次却不增反降了5.27%,导致排名从上个月的第一名下滑至本月第九的位置;北京万达影城CBD店未能上榜;卢米埃长楹天街IMAX影城则首次进入榜单中。

本月排名前十的影片中IMAX版本的影片就有7部之多,我们注意到,新上榜的卢米埃长楹天街IMAX影城本月观影人数达到8.87万人次,比上月增加近3万人次;在票价方面,该影院10月的平均票价为52元,比9月的平均票价下降6元,并且与北京其他IMAX影院相比,如北京首都电影院(54元)和北京UME影城双井店(63元),票价相对较低;另一方面,该影院为开业两年的较新影院,环境较舒适,代表影厅为IMAX厅与LD杜比全景声厅,舒适的观影环境以及性价比高的票价,或许让该影院成为观众观看IMAX电影的较佳选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