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行业产业链及企业盘点 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规模将超4000亿元(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18: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器械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和国民经济现代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世界各国普遍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战略地位。随着现代科学成就的不断融入,医疗器械在医疗健康事业中的作用日益彰显,成为大健康产业中最活跃的经济增长点。

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计算机软件。目的是疾病的诊断、预防、监护、治疗或者缓解;损伤的诊断、监护、治疗、缓解或者功能补偿;生理结构或者生理过程的检验、替代、调节或者支持;生命的支持或者维持;妊娠控制;通过对来自人体的样本进行检查,为医疗或者诊断目的提供信息。医疗器械行业的产品质量和使用状况直接关系到患者和医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该行业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严格监管。医疗器械行业主管部门主要有国家食药监局、发改委、卫计委以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受国家医疗器械行业支持政策的影响,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数据显示,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由2001年的179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3080亿元,剔除物价因素影响,15年间增长了约17.21倍。2016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总规模约为3700亿元,比2015年度的3080亿元增长了620亿元,增长率约为20.1%。其中,医用医疗器械市场约为2690亿元,约占72.70%;家用医疗器械市场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约为1010亿元,占比27.30%。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研究报告》预测,到2017年末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超4000亿元。未来,医疗器械行业将从“百花齐放”向更加集中的方向发展,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并购需求旺盛,行业也将迎来寡头,产业整合是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