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行业产业链及企业盘点 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规模将超4000亿元(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18:10
分享:

医疗器械行业产业链:

医疗器械行业的上游主要是医疗材料、自动化设备制造、医疗器械配件生产、五金器材等材料。随着近年来精密设备和自动化设备制造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精密自动化设备应用到行业生产中,降低了医疗器械产品成本,提升了工艺技术水平,促进了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医疗器械行业的下游行业为医疗器械商业企业和医院等医疗机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器械行业主要企业简介:

1、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以一次性医疗器械和药品为主导,发展了航天军工、房地产、证券投资等五大产业,集团拥有300多种、30000多个规格医疗器械和药品,主要有输注耗材、手术室系列、医用导管、心脏支架及心内耗材、留置针及各种异型针、血液净化设备及耗材、骨科材料、医疗设备、治疗型注射液及其它药品、生物诊断试剂、人造血浆、生物种植体、PVC及非PVC原料等系列。

2、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医用穿刺器械、医用高分子耗材、介入类耗材、医疗器械市场供应链等领域的医疗产品和服务。公司于2016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证券代码:603987。

3、宁波圣宇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宁波圣宇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坐落于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是专业研发、生产及销售一次性医用高分子医疗器械的企业。主导产品为鼻氧管系列、氧气面罩系列、雾化治疗系列、麻醉面罩系列、硅胶面罩系列、PV阀系列、三通阀系列、杨克吸引系列、吸痰桶系列、过滤器系列等,产品远销欧美、亚洲、中东、非洲等地区40多个国家。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验中心,现已通过ISO13485认证和CE认证,目前年生产能力可达3000万套以上。

4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建于1997年3月,是行业率先通过CE、CMD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认证及美国FDA510(K)上市许可的国家三类一次性医疗器械定点生产企业。三鑫医疗,主要生产销售“义鑫”牌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产品,公司主要产品有“留置导管类、血液净化类、注射类、输液输血类”四大系列,共计30余个品种1000多种型号规格。“义鑫”商标于2010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