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公务员报考10月30日开始:三大“限制条件”及5大“炮灰”岗位 你了解多少?
来源:一起考编制 发布日期:2017-10-30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全面启动,10月30日(今天)起开始报名持续10天,想“当官”的别错过。

“公考热”持续了好几年,想考上公务员,不容易!先看下历年来国考的报名人数,及岗位平均竞争比:

数据来源:一起考编制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图显示,每年都是数百万大军挤入国考,但招录人数却仅有两万多人,52:1的竞争比例啊!你说惨烈不惨烈!

虽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众多,但是也不是人人都能报考的,有三大限制条件:

1、学历学位

先看下各学历历年来,招考及报名情况:

数据来源:一起考编制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考生学历要求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明确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所占比例最大,且近几年来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与去年前相比增长1240个职位、2743人,说明本科学历依然为招录主体。

但,大专学历及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也是可以报考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