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国考今日起报名 计划招录2.8万余人 (附报考时间/地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今日开始报考,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查询招考公告、招考职位、报考指南、考试大纲、政策法规等信息。

数据统计,2013至2017年度的国考,计划招录人数分别为20839人、19538人、22248人、27817人、27061人,国考招录规模在波动中总体增长。从报考规模来看,2009年到2017年,国考报名人数已连续9年在百万以上,2017年度国考有148.6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

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招录职位有1.6万余个,2018年国考计划招录人数28533人,创历史新高。从学历要求来看,统计显示,今年“国考”本科学历可报职位为14426个,占总职位的87.25%,占据了大部分职位的学历要求;硕士学历可报职位为11425个,占总职位的69.10%。仅限硕士学历报考的职位有437个,仅限博士学历报考的职位有17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报名时间为何时?

报名时间从2017年10月30日8:00开始,至2017年11月8日18:00结束。

2.报名方式是什么?

本次考试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3.报名缴费时间:

2017年11月17日9:00至22日16:00

4.打印准考证时间:

2017年12月4日10:00至10日12:00

笔试时间:2017年12月10日

5.哪些人员可以报考?

报考人员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1年10月至1999年10月期间出生),2018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6年10月以后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8)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6.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人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情形的职位。

      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