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录取率数据:招录增加报考减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9 18:00
分享:

由于公务员职业地位高,就业压力小,公开选拔,公平竞争,因此很多人参加国考,希望加入公务员行列。2016年国考公务员招录人数为2.78万人,同比增加25%,录取率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部分省市部分地区省考竞争激烈程度超国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6年国考公务员招录人数为2.78万人,同比增加25%,报考人数为93万人,同比减少11.4%。然而录取率为3%,同比提升了0.9个百分点。考公务员堪比万人过独木桥。

国考热走过十年黄金期,2003年国考参加考试人数为8.7万人,招录人数为5475人,考录比为15:1;2013年国考参考人数达到了111.7万人,招录人数为20839人,考录比高达53:1。过去十年参考人数CAGR高达29%。2014年,国考考录比例为57:1,达到一个历史最高点,随后,15-16年国考参考人数保持稳定,2016年还略有下降,而考录比例也随之小幅下降。

事实上,过去几年公务员的招考人数逐年增加,未来将有望保持,竞争程度的下降会让公考人数保持稳定。

部分地区省考竞争激烈程度超国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公务员考试热在欠发达省份尤为明显,从2016年各省份省考数据可以看出,山西、浙江、河南、云南等省份的报录比例达到40:1,而甘肃、贵州公务员考试竞争更为激烈,甘肃2016年报录比为66:1,而贵州更是达到了105:1。相反,发达地区的公务员报录比例反而较低,如上海、北京、江苏等地,报录比例只有10:1左右。这反映出欠发达地区公考参与热情仍然很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