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产业链及企业分析:市场规模扩大 企业将销售重心转至国内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7 17:09
分享: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市场规模

随着家庭汽车的普及,出行安全话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加上二胎政策的开放,中国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2016年中国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产量1458万个,预计2017年将达1608万个。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儿童安全座椅生产基地,但是每年生产量超过1500万的座椅仅有22%是国内市场,其余的远销海外。在德国,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在90%以上,国内则仅为个位数,市场前景广阔,而国内诸多政策法规的实行和即将完善将更进一步推动国内儿童座椅的市场发展,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迎来发展的爆发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竞争格局

中国儿童安全座椅企业数量众多,目前有一百多家大小规模座椅企业,产能分别从几千台、几万台甚至到一百多万台不等。针对国内日益增长的儿童安全座椅市场,很多企业正在扩大产能,调整企业销售战略,将销售重心从国外市场逐渐转换至国内市场。

据悉,2010年,在儿童安全座椅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的情况下,以宝得适为代表的国外儿童安全座椅品牌开始逐渐进入中国市场,让家长们逐步建立起儿童乘车出行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带动了中国国内市场,国内已有品牌在市场冲击中不断的强化,新品牌不断崛起,让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市场的进化也直接导致了儿童安全座椅的低价竞争,儿童安全座椅的品质与服务升级,而市场规范也逐渐清晰起来。从儿童安全座椅行业产能分析,中国目前儿童安全座椅企业产能发展水平能够保证未来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产品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