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产业链及企业分析:市场规模扩大 企业将销售重心转至国内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7 17: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安全座椅就是一种专为不同体重(或年龄段)的儿童设计,安装在汽车内,能有效提高儿童乘车安全的座椅。在汽车碰撞或突然减速的情况下,可以减少对儿童的冲压力和限制儿童的身体移动从而减轻对他们的伤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17年中国儿童安全座椅产量将达1608万个,目前很多企业正在将销售重心从国外市场逐渐转换至国内市场。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发展历程

20世纪60年代初,为了保护儿童乘车的安全,欧洲人发明了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20世纪80年代以来,欧美等国家相继出台相关的法规,强制儿童乘车时必须使用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2010年1月,改版后的《C-NCAP碰撞规则》开始实施,儿童乘车安全评价标准首次被纳入C-NCAP评测体系

2012年7月1日起,我国首个针对儿童乘车的国家标准《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正式实施。

2012年11月0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倡导将每一年的11月8日,定为“儿童乘车安全日”。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产业链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业的上游产业是儿童安全座椅零配件生产业,儿童汽车安全座椅零配件主要为:座椅本体、锁定装置、安全带扣、织带、ISOFIX接口。其中座椅本体制造水平是儿童安全座椅企业产品生产制造水平的重要体现。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主要分为,提篮式安全座椅、宇航吸能汽车座。

提篮式安全座椅

刚出生的婴儿,应该采用提篮式安全座椅。这种安全座椅专为0-1岁或体重在13公斤左右的宝宝使用。这个时期婴儿的头骨、颈椎、腹部都非常脆弱,特别需要对婴儿的呼吸机能进行重点保护。

宇航吸能汽车座

2015年9月起,我国对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3C认证。目前汽车儿童安全座的国际通行标准是,在实验室测试条件下,汽车时速50公里发生碰撞时,儿童胸部承受的最大冲击力不超过55个重力加速度。

宇航吸能安全座椅在汽车时速达到94.7KM/H发生碰撞时,儿童胸部承受的最大冲击力为29.7个重力加速度。

目前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下游销售渠道主要为:商超、母婴店、汽配市场、电商平台。近几年,中国电商发展迅速,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在电商平台销量持续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