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企业分析:糖果市场的产品格局正逐渐改变(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6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糖果是糖果糕点的一种,指以糖类为主要成份的一种小吃。若水果或坚果类食物裹上糖衣,则称为甜食(如糖葫芦)。

普通型糖果行业是中国最传统的行业。普通型糖果制造工艺流程落后,产品科技含量极低,产品品质不高,单包价格及附加值都极低,主要以水果硬糖,牛轧糖,低端奶糖及酥糖为主,包装还是以扭式包装为主,枕式包装的产品较少。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跨国糖果大公司对中国市场高端糖果市场的进一步渗透及引导,还有以雅客为代表的新兴内资糖果企业也针对糖果市场向高端市场发展的趋势成功推出了像120G浓点夹心、水果太妃、含8.8活性乳的DI哒DI奶糖等科技含量极高的糖果产品,糖果市场的产品格局正逐渐被改变。

糖果行业作为我国传统的两大支柱零食产业之一,近年来保持着快速的增长,潜力市场份额不断扩张。近五年,我国糖果市场一直保持8%-12%的年增长率。在国内糖果行业发展扩张之时,国际上保健型、低糖型、趣味型和生态型等各种类型的糖果有加快步伐集体进攻我国高端糖果市场之势。与之相比,我国糖果市场的产品却显得很单一,在国外企业紧逼和国内企业激烈竞争的双重压力之下,我国糖果行业产品开发阻力重重。

产业链

糖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零食”,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人们在主食之外,在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整体可以分为硬质糖果、硬质夹心糖果、乳脂糖果、凝胶糖果以及压片糖果等。糖果行业的上游行业主要包括传统农业如种植业、养殖业、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行业。行业的下游主要是销售环节,通过多种渠道如大型商超、直营店、经销商便利店、电商平台等进行销售,最终端是消费者。

糖果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