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用品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5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对于中国家庭而言,婴童用品已经成为必需品。婴童潮的到来以及“全面二胎”政策推动婴童用品市场进一步扩容,婴童用品行业覆盖婴童“吃、穿、用、玩”各个方面。由于婴童的生理特点特殊,婴童用品与其他用品存在较大差异。

婴童用品涉及产品种类繁多,且功能多样化特点显着,存在大量非标品需求。例如:喂养用品中的奶瓶依据功能可划分标准奶瓶、防滑型角度奶瓶、感温奶瓶、喂食奶瓶等多种品类,婴童洗护用品可划分为洗浴用品类、洗涤用品类、护肤用品类、特效用品类及防尿用品类。同时,随着技术和需求的不断发展,在此基础上,又逐渐出现许多可按照生长阶段、产品功效等划分出的小类。

婴童用品行业政策法规

婴童用品行业综合性强,涉及的产业面广,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对该行业的管理尚无专门规定,主要通过生产及流通等相关环节的法律法规进行规范。婴童用品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涉及的主要法律法规包括《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等。

婴童用品行业是国家大力支持和鼓励发展的行业。2011年7月30日,国务院发布《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其中明确提出“促进0-3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以及“保障儿童食品、用品安全。完善婴童食品、用品的国家标准、检测标准和质量认证体系,强化生产经营企业的质量意识”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