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用品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5 17:58
分享:

婴童用品行业产业链及重点品牌盘点

婴童用品行业涵盖婴童在吃、穿、用、玩等各个需求方面的产业,在产品形态上具体可分为婴童日用品(包括喂养用品、洗护用品、尿裤湿巾)、婴童服饰、婴童玩具、婴童车及婴童床、婴幼儿奶粉等细分品类。婴童用品行业的上游行业主要包括塑料原料、棉纱布料生产行业等。婴童用品行业的下游行业主要为各类销售渠道。作为终端用品,婴童用品通过各类销售渠道面向终端消费者,销售渠道的布局和发展态势直接影响产品的销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与消费能力的持续提升,以及婴童消费群体的持续扩大与消费习惯的升级,我国婴童用品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为行业内的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平台与发展机遇。我国婴童用品行业虽然市场广阔,但由于多数产品尚处于产品导入期与快速发展期,行业集中度普遍较低。

婴童用品行业主要品牌盘点:

1.强生

美国强生成立于1886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强生公司是世界上最具综合性、分布范围最广的卫生保健产品制造商、健康服务提供商。公司创建于1886年,产品畅销于175个国家地区,生产及销售产品涉及护理产品、医药产品和医疗等,强生作为一家国际性大型企业,在全球57个国家建立了230多家分公司,拥有11万6千余名员工。旗下拥有强生婴儿、露得清、可伶可俐、娇爽、邦迪、达克宁、泰诺等众多知名品牌。

1992年,强生公司在上海成立强生(中国)有限公司,负责旗下“强生婴儿”品牌婴童洗护用品的生产和销售。强生婴儿是婴童洗护产品的行业先驱,其在1893年就推出婴儿爽身粉,主要产品包括沐浴、润肤、湿巾、防痱驱蚊。

2.费雪

“费雪”是美国费雪玩具公司的着名品牌,该公司是一家婴童玩具的制造商,公司总部位于东奥罗拉,纽约。费雪玩具自从1993年起已经成为了Mattel美泰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费雪公司自1930年代以来费雪牌玩具已经创造了大约5千种款式各异的玩具,凭借费雪牌玩具实验室正在推出针对0-6岁婴童的益智类玩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