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中国牛奶市场供需形势分析及后市展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3 10:54
分享:

(五)主要乳制品到岸价环比上涨。

8月,除了鲜奶和酸奶外,其它主要乳制品到岸价环比均上涨。鲜奶到岸价每吨8731元,环比跌5.4%,同比涨35.6%;酸奶到岸价每吨12739元,环比跌2.9%,同比跌0.8%;乳清粉到岸价每吨9603元,环比涨5.8%,同比涨63.6%;奶油到岸价每吨为38998元,环比涨3.9%,同比涨57.1%;乳酪到岸价每吨32258元,环比涨1.7%,同比涨11.5%;奶粉到岸价每吨20619元,环比涨4.1%,同比涨30.7%,奶粉国内外价差每吨6661元,比上月缩小816元。

(六)全球生鲜乳价格环比下跌。

8月,全球生鲜乳价格指数有所下跌,达到每百公斤38.4美元,折合人民币每公斤2.56元,环比跌1.3%,同比涨34.3%。同期,全球奶料比指数为1.86,远远高于上年同期的1.34。

(七)后期市场展望。

国内市场,原料奶收购价格将保持稳中略涨态势。需求端,随着国庆中秋两节的来临,节日消费拉动效应增强,经销商积极备货,对价格形成一定的上行支撑;供给端,9月份之后国内天气逐渐凉爽,生鲜乳产量将有所恢复。供需两旺情况下,生鲜乳收购价预计将保持稳中略涨态势。国际市场,乳制品价格将继续保持平稳。1-7月,澳大利亚、欧盟(28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分别减少3.7%和0.2%,而新西兰和美国同比分别增加1.9%和1.6%,主产国产量调整程度不一。随着南北半球产奶季节的切换,下半年全球供给较上半年减少的可能性较大。9月15日,全球乳制品拍卖价格指数比上一个竞拍日上涨0.9%,表明未来6个月价格变化幅度不大。综合来看,短期内国际供需状况相对稳定,预计价格将继续保持平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