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奶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17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全面二胎”政策的利好,我国奶粉行业需求有所回暖,特别是婴幼儿奶粉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但增长幅度较为缓慢。据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零售额从2013年的911亿元增至2017年的16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预测2025年中国奶粉产量近200万吨。

《2020年中国奶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主要围绕奶粉行业概况;奶粉市场分析;奶粉市场促进因素;重点企业分析;奶粉行业发展前景等五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行业进行分析,总结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PART1奶粉行业概况

奶粉是将牛奶除去水份后制成的粉末,它适宜保存。奶粉是以新鲜牛奶或羊奶为原料,用冷冻或加热的方法,除去乳中几乎全部的水分,干燥后添加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加工而成的冲调食品。

PART2奶粉市场促进因素

2019年,国家再次修订中国奶粉市场的规范性政策,进一步提高婴配粉配方注册门槛,在《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要求申请人应具有完整生产工艺;明确7种不予注册的情形、细化关于标签、说明书的禁止性要求、明确变更申请提交材料要求;并且进一步加大违规惩罚力度。明确将申请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纳入不予受理、不予注册的情形;加严“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转让”婴配注册证书的惩罚措施。

PART3奶粉市场分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健康等需求有所提升。近年来,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上涨,而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也带动了我国餐饮业的快速发展。随着国际和国内竞争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优势资源将会向龙头企业集中,通过行业竞争、产业整合来淘汰落后产能,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

PART4重点企业分析

惠氏公司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制药和保健品公司之一。惠氏在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药品、疫苗、生物制品、营养品和非处方药品等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惠氏的产品改善了全球各地人们的生活质量。惠氏的主要业务部门有惠氏药物部、惠氏健康药物部和Fort Dodge动物保健品部等。

PART5奶粉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发,预计在未来,中国奶粉产量将增长较小,增长幅度较缓。整体市场产量持续小幅度增长。预测2025年中国奶粉产量近200万吨。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20年中国奶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f736082836f54277b7e726c3fde067e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