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全国平均招聘薪酬7599元(附全文)
来源:智联招聘 发布日期:2017-10-19 09: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8日,智联招聘发布了一份针对白领求职的调查报告《2017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智联招聘分析全站大数据显示全国职场竞争指数继续保持回落趋势,全国平均30.4人竞争一个岗位。

?智联招聘2017年秋季在线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为7599元,环比上升。

?微型企业薪酬环比下降25.4%,较其他规模的企业仍然没有竞争力,人才窘境凸显

?新一线城市就业市场火爆,沈阳跻身求职者最热衷十大城市,成都竞争加剧

?高级管理人才薪酬创新高,达每月20019元,企业对管理型人才求贤若渴

?宁波、海口成薪酬黑马,宁波比肩一线城市;海口薪酬涨幅较高

一、整体岗位与投递供需比

1、全国竞争指数:2017年秋季平均30.4人竞争一个岗位

智联招聘通过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招聘数据发现,截至9月底,2017年秋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0.4,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30.4人竞争一个岗位。通过与之前4个季度的数据对比可以发现,2017年秋季的竞争指数继续回落,全国求职市场竞争激烈的态势继续缓解。一方面,秋季不是职场人士跳槽的黄金季节,另一方面,大规模的校招还没有全部展开,导致整体的求职市场相对比较平静。同时,随着人口红利消失,新雇主经济时代到来,求职者更趋向于被动求职,以往“海投”的现象不再,这也是导致竞争指数持续走低的原因之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