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家装行业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华菁证券 发布日期:2017-10-17 13: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纵观整个房地产产业链,在房地产开发、交易和管理整个庞大的产业链条中,每个阶段的市场参与者有所不同,所需的核心能力和生产要素也不同,但装修和金融服务作为两个工具市场贯穿于任何一个子领域。工具市场的投资魅力在于无论整体产业的发展前景如何,工具的投入是确定性的和前置的。

在第三期华兴·湃《长租公寓——万亿市场竞速跑》的专场论坛中,我们曾深度探讨长租公寓市场在化解国内房地产市场库存中的关键作用。结合近来新建住宅全装修的政策出台,家装市场的投入将前置到房屋出售和出租之前。在地产领域长期趋势的引领下,我们预测十年内家装行业产值将达4万亿,家装作为一个工具市场的投资吸引力将会持续上升,值得投资者抱以重点关注。

第四期「华兴·湃」论坛聚焦“家装”行业,本次论坛上发布的家装行业研究报告,从市场规模及主要参与者、行业格局演变、海内外家装市场及上市、创业企业情况等多重维度入手,为投资者及创业者提供专业洞见。

本报告将就以下问题展开探讨:

作为传统行业中的新力量,我们为什么关注家装市场?它有何特征?

家装市场的四类主要参与者:传统装修公司、产业链巨头、创业型公司、平台型公司,各自存在什么特质?

现阶段的家装市场面临何种困境?应如何突破?

海外家装市场及上市、创业企业情况与国内相比如何?

1、市场空间:家装,万亿市场的潜力蓝海

装修,贯穿产业链的工具市场

纵观整个房地产产业链,装修和金融服务作为两个工具市场贯穿于任何一个子领域。工具市场的投资魅力在于无论整体产业的发展前景如何,工具的投入是确定性的和前置的。随着发改委对新建住宅全装修要求的全面铺开以及长租公寓市场的兴起,装修的投入将前置到房屋出售和出租之前,在地产领域长期趋势的引领下,家装作为一个工具市场的投资吸引力将会持续上升。

图表1:地产产业链市场参与者

来源:华菁证券研究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