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共享单车和地图导航格局分析:ofo小黄车和摩拜谁更强势?
来源:科技树 发布日期:2017-10-17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联通发布了2017年10月份《沃指数之移动应用APP排行榜》,这份榜单统计的是9月1日~9月30日通过移动互联网使用APP的数据,不包含使用Wi-Fi网络的场景,所以更能反映用户在日常移动网络下使用APP的真实情况。同时,这份榜单排名使用的“月度活跃用户”指标,已经按中国联通所占市场份额转换为整体移动网络的活跃用户数量。

在“出行”这个大领域中,共享单车、地图导航、用车软件和旅游出行这四个子类别,都是或曾经是两强格局,而两强背后其实隐藏着互联网三巨头BAT之间的捉对较量。

共享单车:阿里vs腾讯

众所周知,阿里和腾讯分别是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背后的“金主”。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绝对的两个领先者,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之间竞争非常激烈,市场排名也是交替领先。

从2017年10月联通数据来看,ofo小黄车以1620万的月度活跃用户,略胜1563万活跃用户的摩拜单车。排名第三的小蓝单车月活只有354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