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行业产业链及十大企业盘点:喝水,你更爱用哪家保温杯?(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6 17: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技术的进步,当前的保温杯已不仅仅是一种健康饮水的好杯子,更是满足了不同消费群对个性、时尚、高档礼品定制的需求,成为了人们饮水,送礼的重要产品。保温杯简单说就是能够保温的杯子。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锈钢加上真空层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顶部有盖,密封严实,真空绝热层能使装在内部的水等液体延缓散热,以达到保温的目的。据说,磁化水有神奇的功效。

保温杯从保温瓶发展而来的,保温原理与保温瓶一样,只是人们为了方便把瓶做成杯。热力的传播有三种途径:辐射、对流和传递。保温杯内银色的杯胆能反射热水的辐射,杯胆和杯身的真空能阻断热力的传递,而不易传递热量的瓶子能阻止热对流。保温瓶,还应用了磁化水原理,就是在瓶底和瓶盖加上磁铁,使水被磁化。

现代社会机械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技术水平和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随着机械设计基础理论的发展及新概念,新方法,新工艺的不断出现,保温杯设备也得到了迅猛的发展。

保温杯行业按照材质主要分为不锈钢保温杯、玻璃保温杯、塑料保温杯、紫砂保温杯以及陶瓷保温杯五类,上游材料主要是不锈钢材料和玻璃、陶瓷材料,以及钢件、塑料、橡胶、紫砂等材料,保温杯下游渠道是在线下各大专卖店、商场超市以及便利店销售,线上销售主要有天猫、淘宝、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

保温杯行业产业链全景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