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乡村游大数据报告:乡村旅游人次约为2.16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6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3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商务在京联合主办了“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大数据暨《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与中国电信联合旅游大数据实验室基于手机位置数据和特定算法的《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乡村游大数据报告》,核心观点和主要数据如下:

一、国庆、中秋长假乡村旅游市场火热

目前,乡村旅游已成为城乡居民日常和节假日常态化的消费方式,据调查,40.13%的受访者表示每月到乡村旅游一次,45.92%的受访者表示2-3个月到乡村旅游一次,八成左右的居民计划三月内到访乡村一次。国庆节参与乡村旅游的游客意愿高于春节、五一小长假和周末,经测算,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出游超过10公里并6小时(不含工作等非旅游动机)的乡村旅游人次约为2.16亿人次。(2.16亿人次为基于客源地的出游人次,与基于目的地统计的国庆长假7.05亿接待人次不具有可比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