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产业链/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3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模具是对原材料进行加工,赋予原材料以完整构型和精确尺寸的加工工具,主要用于高效、大批量生产工业产品中的有关零部件。随着现代化工业的发展,模具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汽车、电子、仪器仪表、家电、航空航天、建材、电机和通讯器材等产品中,约60%-80%的零部件都要依靠模具加工成型,因此被称为“工业之母”。

模具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业关联度高,是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的重要保障之一。模具应用广泛,种类繁多,分类方法也很多。根据模具成型加工工艺性质进行分类,可以将模具主要分为冲压模具、塑料模具、铸造模具和锻造模具等类。

模具是工业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基础工艺装备,模具行业技术发展水平的高低,是一个国家制造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为加快我国模具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近年来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及行业政策来支持模具行业的发展,行业主要法律法规及行业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