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行业产业链及主要手表品牌分析:世界十大名表你了解几个?(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3 14:31
分享:

世界腕表行业产销格局:瑞士手表占据高端市场,国产表以中低端为主。从产地来看,瑞士钟表占据高端市场,出口手表货值居首(2015年瑞士钟表出口总额224亿美元),同时垄断高端钟表及绝大部分高端及中高端机械机心供应,世界四大钟表集团中斯沃琪、劳力士以及厉峰三大集团来自瑞士。日本钟表主打石英品种,以中高档为主,特点是在生产中运用大量新技术及新材料,代表品牌有卡西欧、西铁城等。国产手表以中低端为主,产能及产量居世界第一(2015年中国钟表出口量6.83亿只),但附加值较低,四大品牌为飞亚达、天王、罗西尼、依波。

国内高端手表(5000元以上)市场基本被瑞士表占据,中端市场(1500-2000)也以进口为主,国产品牌大约占据25%的市场份额。而低端手表市场(1500元以下)则以国产品牌主导。

世界钟表产销格局及特点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链

从手表行业产业链拉动效应来看,凭借其庞大的产业链,手表产业可以拉动多个行业的发展,从上游的手表芯片、传感器、触摸屏盖板、以及显示屏模组等零部件的生产,到下游的销售渠道,超市、手表品牌实体店、电商平台等无一不受手表行业的带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