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2017年中国经济型酒店人才发展白皮书》:基础岗位清洁人员需求最紧张(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10-13 09: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赶集网联合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年中国经济型酒店人才发展白皮书》,随着酒店行业的不断发展,经济型酒店迎来持续增长,相对应的经济型酒店人才市场市场关注度提高,本报告通过宏观经济和微观企业数据两方面对经济型酒店基层人才市场进行分析,希望对行业的发展有所助益。

近几年来,随着旅游经济的不断发展,相应设施的改进和行业结构的调整使得经济型酒店行业不断扩张,但其步伐却有所放缓,行业进入到新一轮转型突破期。据《报告》显示,截止至2017年1月1日行业总门店数为21808家。其数量相比去年的19732家虽有增长,但增速仅为10.5%,相比去年放缓了17.3个百分点。这与核心企业频繁并购,市场格局逐渐趋于稳定以及业内运营成本增加,如人工、租金成本上涨和产品老化等是分不开的。

《报告》中2017年1-6月中国经济型酒店人才供需比变化趋势可以看出,2017上半年除3月和6月外,其余4月中国经济行酒店人才市场均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基层人才招聘面临挑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