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产业链/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2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钢铁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行业,近年来,中国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促进钢铁行业的快速、健康、有序发展,这些政策的着眼点在于压缩淘汰技术水平低、产能过剩、能耗物耗大、高污染的落后产品产能,鼓励和发展技术水平高、需求旺盛、具有节能环保特征、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高端品产能。

不锈钢是特钢的一种。不锈钢是指在空气、水、酸碱盐或其他腐蚀介质中具有一定化学稳定性的钢的总称。不锈钢具有耐蚀性、耐热性、耐低温性以及良好的加工性能,外观精美且可以循环利用,在工业及民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使用,是良好的结构和功能材料。不锈钢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是由于在钢基体中加入铬所致,并通过加入镍、钼等进一步提高耐腐蚀性能和改善加工使用性能。

不锈钢常用分类如下表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