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不锈钢市场现状分析:中国占比约五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5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不锈钢是以不锈、耐蚀性为主要特性,且铬含量至少为10.5%,碳含量最大不超过1.2%的钢。不锈钢具有耐蚀性、耐热性、耐低温性以及良好的加工性能,使得大多数不锈钢制品在其使用寿命结束时,可以被回收循环利用,属于钢铁行业高端品种。

全球不锈钢产量

近年来,受益于全球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下游应用领域的不断增加,以及制造业和民用消费升级导致的材料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全球不锈钢粗钢产量呈现出增长态势。虽然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不锈钢粗钢产量有所下滑,但2021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已恢复增长态势。

2021年全球不锈钢粗钢产量达到5828.9万吨,同比增长12.54%,2016年至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4%。据MEPS预测,2022年全球不锈钢粗钢产量将达到5860万吨。未来,随着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高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结构升级,不锈钢在消费市场的应用潜力有望不断被挖掘,在普通碳钢应用领域的替代趋势逐步呈现。

数据来源:世界不锈钢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不锈钢产量

我国不锈钢产量稳居全球第一,整体保持增长态势。根据数据,2021年的中国不锈钢粗钢产量为3063.2万吨,较去年增加49.3万吨,同比增长1.6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22年不锈钢粗钢产量将保持增长态势,达到3235.76万吨左右。

数据来源: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