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具行业竞争加剧 皮具行业产业链及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1 18:31
分享:

皮具的原材料主要包括皮革、黏合剂、鞋底、拉链以及其他辅料等。渠道则包括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从而最终到达终端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整体来看,我国皮具行业资产规模及市场规模均持续扩大,盈利能力亦稳步增强,行业保持了较快健康发展。皮具行业作为一个传统行业,全球中高端市场一直以来由欧美等国家主导,我国受传统消费观念的影响,市场上的国产品牌一直较为匮乏,因而皮具行业在我国起步较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皮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为1,450家,皮鞋规模以上企业数为2,653家,但大多数为中小型企业,市场上国内和国际品牌繁多,市场竞争激烈。作为传统行业,国内皮具行业整体处于完全竞争状态。目前整个皮具产品市场形成了以国际品牌Prada、LV、Ferragamo为代表的奢侈品牌,以Coach、MichaelKors为代表的高端品牌,以万里马、金利来、百丽国际、奥康国际、星期六、红蜻蜓等企业为代表的中高端品牌以及其他低端品牌。总体上看,皮具行业竞争逐步加剧,优胜劣汰的趋势正在形成。

皮具行业主要企业简介:

1.金利来有限公司

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为香港上市公司。业务包括服装服饰的生产和零售及物业发展。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中国香港,并在中国大陆、新加坡及德国设立分公司,使业务得到全面发展。1990年,香港著名爱国人士曾宪梓博士创立领导的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内创立了金利来有限公司〔原名金利来服饰皮具有限公司〕。公司生产经营和特许经营的产品系列涉及男士服装服饰、内衣、皮鞋、皮具等四大类。“金利来”皮具系列包括男女皮鞋、皮包。

2.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奥康公司以制鞋为主业,并涉足商业地产、生物制品、金融投资等领域。公司现有员工2万多人,拥有三大鞋业生产基地、五大鞋业品牌。在全国设立了30多个省级公司、3000多家连锁专卖店、800多处店中店。主导产品“奥康”牌皮鞋陆续获中国真皮领先鞋王、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并成为中国皮鞋行业唯一的标志性品牌。现在,集团旗下的奥康皮鞋、康龙休闲鞋、美丽佳人时尚女鞋、红火鸟鞋业都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国家免检产品。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信息,公司连续三年位居中国工业企业行业效益十佳企业第一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