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行业现回暖 方便面行业产业链\政策及十大品牌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1 10:59
分享:

方便面产业链

方便面食品行业的主要原材料为小麦、面粉以及棕油,关联的上游行业有粮油生产(小麦、棕油生产)、面粉加工业。上游小麦、棕油价格的波动与面粉加工业的发展对方便面食品行业的生产有着重要影响。上游行业稳步健康发展、小麦、面粉及棕油的充裕供应,确保了方便面行业快速发展所需原材料的稳定;上游行业优质小麦、专用面粉以及优质棕油的大力发展,生产工艺的进步,加速了方便面产品质量的提高,有利推动了方便面行业中高端产品的快速发展。方便面按工艺划分主要有:油炸方便面、非油炸方便面、湿法方便面三种;按包装则分桶装、杯装以及袋装。

方便面制造行业的下游为流通环节的经销商和终端消费者。近年来,随着下游经销商的发展成熟,方便面下游销售渠道(如连锁超市、卖场等)在整个产业链中逐渐居于强势地位,从而造成方便面制造企业销售费用的大幅增加,挤压了方便面生产企业的利润空间;对于已形成品牌先发优势的方便面制造企业来说,下游经销商发展成熟的同时,也扩大了方便面制造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使得方便面制造企业对经销商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并且居于强势地位,这保障了品牌方便面企业拥有较大的利润空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