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十一黄金周杭州假日数据统计:旅游收入155.79亿 增长18.7%(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0 09: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忆江南》是今年超长版黄金周来杭旅游者意犹未尽的真实写照。

截至10月8日晚5点,据市假日办统计,国庆中秋假日8天杭州累计接待旅游者1864.03万人次,与去年同口径相比增长11.8%,实现旅游收入155.79亿元,与去年同口径相比增长18.7%。

数据来源:杭州市旅游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杭州旅游大数据监测结果显示,2017年国庆黄金周总体客流量为1168.62万人次(注:这一监测数据样本为进入杭州区域内的外来游客数量,不包括进入景点的本地市民),比去年黄金周增加15.6%。在持续晴好天气的影响下,比节前预测增幅高出2.6个百分点。游客峰值日为10月3日,到达了171.17万人次,基本与去年峰值日(2016年10月2日)的171.73万人次持平。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随着出行方式的变迁,多元化的精神需求,多样型的产品供给,已清晰地改变着游客在杭州逗留的版图,8天内,游西湖、览美景、观大潮、闻桂香、赏演艺、赶庙会、访古城、走乡村、住民宿、尝美食、玩滑翔、体验低空飞行等成为今年杭州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热词,来杭游客中,约455万人次游览了心怡的西湖,1400万人次直驱杭州城市街巷及乡村腹地体验不一样的“假日心灵之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加之旅游大数据的科学研判,各行各业的协同配合,杭州圆满度过了一个“美丽、安全、有序、文明”的“黄金周”。

一、杭州旅游数据盘点

(一)旅游接待情况

此次长假,在G20峰会放大效应、观潮节的叠加效应、全域旅游的带动效应的多重影响下,全市假日旅游接待再次呈现井喷态势。

全市共接待游客1864.03万人次。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455.46万人次;市商旅集团(最忆是杭州)接待游客2.44万人次;钱江新城接待23.31万人次;雷峰塔景区接待24.52万人次,上城区接待365.63万人次;下城区接待162.01万人次;江干区接待17.33万人次;拱墅区接待40.79万人次;西湖区接待111.78万人次;滨江区接待4.33万人次;萧山区接待84.61万人次,其中国际博览中心1.47万人次;余杭区接待69.28万人次;富阳区接待116.70万人次;临安区接待68.43万人次;桐庐县接待118.45万人次;淳安县千岛湖接待96.40万人次;建德市接待102.56万人次。

来自中国联通的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杭州共接待境外游客达到9.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1.9%。美国(16.1%)、荷兰(13.8%)、韩国(12.0%)、中国香港(10.9%)、和中国台湾(5.7%)是主要的入境国家和地区。

(二)旅游收入情况。1至8日,全市共实现旅游收入155.79亿元,与去年同口径相比增长18.7%。

(三)客房出租情况。1至8日,全市纳入统计的宾馆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到72.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