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大数据:80后最爱月饼 90后最不爱凑热闹(附全国各省数据)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10-09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秋、国庆长假已结束,京东中秋、国庆双节大数据出炉,来看看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有何新变化。

中秋、国庆双节大数据分析

1、 十一长假不少人跑去普吉岛过中秋

今年恰逢中秋节在国庆假期当中,外出旅行是不少人选择度假的方式。通过京东大数据的分析发现,在购买月饼的用户当中,同时购买机票的用户购买最多的地点是普吉岛。看来今年的中秋节不少人会在普吉岛吃着月饼来赏月了。

2、 嘴上说人多但身体依然选择出去玩,机票、酒店销量同比增长93%

虽然十一出行很多人都抱怨人多不想出去,但京东的大数据显示,在十一长假到来之前,机票、酒店的销量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机票、酒店的销量同比增长了93%。

3、 中秋节月饼销量爆发,销售额环比增长超9倍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京东上的月饼销量呈现爆发的趋势,截止到9月25日月饼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9倍,这也说明月饼已经成为中秋节必不可少的馈赠佳品。

4、 莲蓉蛋黄最受欢迎销量占比最高,月饼口味回归传统

从月饼口味的销量来看,截止到9月25日莲蓉蛋黄口味的月饼销量占比最高达到14%,而通过销量环比增长的数据来看,今年购买月饼的用户回归传统口味,像枣泥、豆沙、什锦销量环比增长均超过300%,而五仁月饼今年的表现也十分抢眼,销量环比增长超过50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